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天办证窗口人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51  新闻晨报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本市部分公安派出所昨天已经设立养犬登记窗口,正式接受公众申请、登记,但记者观察发现,新条例实施首日,去窗口正式申请、办证的人并不多。

  昨天上午9时许,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特意在闸北公园前设立新条例宣传摊位。“新条例实施后,办理养犬证明不但手续比以前简单,费用也降低了。”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薛怡民介绍,以前居民想要办理养犬证明的话,不但要周边邻居的联名同意,还要得到分局一级的审批才行,费用一律是2000元。现在,只要满足“一户一犬”的条件,居民随时都能凭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犬类免疫证,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养犬证明。而且在闸北区,领养宠物犬的办证费用,也降低到300元和500元两档。如今,新条例客观上降低了市民办理养犬证明的门槛。

  和咨询点的热闹相比,共和新路派出所的“养犬登记受理”窗口昨天显得相对冷清。记者看到,整个上午,这里只有寥寥几位居民前来咨询,正式登记申请办证的居民还没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