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岛核电站被指在海啸前已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52  新闻晨报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5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日本政府机构去年已经对福岛核电站可能因不同级别海啸遭受损失的风险作出分析。而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一名消息人士当天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在遭遇海啸前已在地震中受损。

  去年已有报告警示核风险

  日本《每日新闻》15日刊登的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原子能安全基盘机构去年12月最初发布的报告显示,这一机构已经分析3米到23米的各级海啸破坏力。

  原子能安全基盘机构在这份报告中指出,特定浪高(没有防波堤的情况下是大约7米,有防波堤为大约15米)或更高的海啸几乎百分之百有机会摧毁一座反应堆。这份报告推测,7米以上海啸可摧毁海水泵,15米海啸将摧毁核反应堆外部设施,比如变压器。

  地震可能已导致管道损坏

  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3月11日晚取得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数据显示,1号反应堆机组的外部建筑高辐射水平可能意味着一些关键设施仅在遭遇地震后就受损。

  按照灾后通常说法,断电导致1号反应堆冷却系统停工。而基于11日晚数据判断,反应堆压力容器内部已在积累压力、破坏了管道系统等设施。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导致反应堆建筑内充满蒸汽。东电一名消息人士承认,遭受海啸冲击前,1号反应堆可能已经受损,“地震可能导致压力容器或管道损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