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示云南原生态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00  深圳特区报

  

展示云南原生态文化
尹欣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璇)在深圳文博会上,云南省连续七届参展从未中断。昨天,率队来参加文博会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尹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省文化产品从文博会获益良多,许多特色产品通过文博会实现了“走出去”。

  尹欣介绍说,云南省文化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2010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440亿元,占GDP比重达6.1%,成为全国6个比重超过5%的省市之一。从今年开始,云南省扶持文化产业的力度更大了: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由原来每年2500万元增加到每年1亿元,省级文化事业建设费由原来每年4500万元增加到每年8000万元,并设立10亿元规模的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云南省正立足于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香格里拉”、“茶马古道”、“七彩云南”、“聂耳音乐”四大文化品牌。

  今年文博会上,云南展区继续精彩亮相,云南最有实力文产企业将重点推介永胜边屯文化博览园、西双版纳楠景新城、官渡古镇等30多个项目,展示云南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文化。

  欣闻深圳8月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尹欣衷心祝愿深圳这座充满青春活力与改革激情的城市,把大运会这场国际性体育、文化交流盛会举办成功,推动整个城市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