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与财富如何正负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幸福与财富如何正负相关

  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上台请彭凯平签名留念。傅国林本报讯(实习生郭彩虹)“你幸福吗?”昨天上午,第40期文汇讲堂迎来了一场关于“幸福科学”的演讲。主讲嘉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彭凯平,为听众带来了在西方迅速发展的积极心理学最新研究成果——重新解读进化论后,科学家发现了人性本善和幸福感受的生理基础;由此得出幸福与财富如何发生正负相关、幸福感如何提升人的行为,如何促进人的高质量发展等结论,其中一些观点颠覆了传统的研究。整场活动中,他对“幸福科学”进行了普及,打开听众视野,一些创造幸福感的实用技巧又让现场300多名听众受益匪浅。

  在对话环节,“幸福科学”走入了中国语境和现实。曾做过大量中国社会经济学实证研究的复旦大学陆铭教授,提出一些与西方研究数据相反的结论,彭凯平解释了差异产生的原因。

  本期讲堂的视频实录可登录文汇网(www.whb.cn)观看。文字记录整理稿近期将在本报整版刊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