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航中国·红色足迹”报道团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韶旭)访红色足迹,探历史巨变。由新华社主办、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协办的“领航中国·红色足迹”多媒体报道团,昨天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举行出征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为报道团授旗,并为出征式鸣发令枪。

  站立时代潮头的领航者,这是中国共产党90年中流击水的鲜明形象。从上海的星星之火,到南湖的一叶红船,从井冈山八角楼到延安宝塔山,从西柏坡到天安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新华社派出文字、摄影、电视、网络记者,组成多媒体报道团,首次采用国内外接力多媒体融合的报道手段:从上海出发,国内赴浙江、江西、贵州、四川、陕西、河北、北京、广东、安徽等地,国外赴巴黎、莫斯科、伦敦、东京、特里尔、布鲁塞尔等地,行程数万公里,重访红色足迹,力求全面、生动、深刻地反映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辉煌历程,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魅力。

  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在出征仪式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多媒体报道团领队朱玉代表全体记者发言。

  此次活动由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全程支持。随着发令枪响,十辆全新帕萨特组成的车队缓缓驰过中共一大会址,踏上征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