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社保基金积累达66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许蕾 记者吴勃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积累目前达到了664亿元,与“十五”期末相比,增长了一倍多。在昨日举行的“宣传贯彻社会保险法暨纪念广州社会保险二十五周年座谈会”上,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社保基金的支付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广州社会保险目前已构筑起“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保、伤有所偿、育有所助”、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在突破城乡“二元结构”、建设全民共享型社会保险制度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经过25年不断扩面,广州市社会保险已从建立初期的单一险种发展到五险齐全,从早期仅仅惠及国企职工发展到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和在校学生等10多个群体的庞大保障体系。到“十一五”期末,广州社会保险参保达2081.9万人次,其中养老保险484.5万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93万人、失业保险336万人、医疗保险678.4万人、工伤保险375万人、生育保险208万人,在国家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

  “十一五”期间,广州社保提高待遇的频率和幅度最大,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1994年建立正常调待机制时的人均每月217元,提高到2011年1月的2413元,增长了11.12倍;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从住院保障扩展到门诊特定项目、指定门诊慢性病、普通门诊,成为“大小病兼保”的全面保障,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城镇职工由每年26万元提高到42万元,城镇居民由每年8万元提高到13万元,平均支付率由“十五”期末的67%提高到83%;失业保险金从“十五”期末人均每月548元提高到目前的1040元,增长了89%;工伤伤残退休金从“十五”期末人均每月1896元提高到目前的2525元,增长了33.2%,其中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从“十五”期末的13.9万元提高到目前的38万元,增长了172%;生育保险人均待遇近1.6万元,为全国最高支付标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