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陈家祠广场赏“印象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2  南方都市报

  

到陈家祠广场赏“印象广州”

  南都讯 记者刘雪 节假日逛“广州书房”陈家祠,不可错过《岭南映画》。前晚,在陈家祠绿化广场,集声光电和舞蹈于一体的这场表演首次公演,用多媒体技术集纳骑楼、趟栊门、童谣等岭南文化元素,生动阐释了“印象广州”。

  “月光光,照地堂……”伴随《月光光》的童谣音乐,金黄的圆月在屏幕中缓缓移动,飘向陈家祠的飞檐,随后被弹上西关骑楼亮灯的满洲窗,人声鼎沸的茶楼,落在了小艇上……舞台是高9.5米、宽18米的主屏幕,舞者从屏幕中走出,挥动水袖,表演虚实相生。舞台前方水池里水波荡漾,形成“水下舞台”,水面倒影与舞台相映成趣。

  据了解,整个表演长17分钟,分为古老岭南、文化岭南和时尚岭南3个篇章,其中包含有岭南文化元素,音乐中包含有《月光光》、《卖懒》、《洗白白》和《凼凼转》四首广州童谣。在技术上采用多媒体设备,将音乐、影像、灯光和真人表演融合于一体。

  “这是一部‘广州史诗’。”中山大学教授黄天骥也到现场,看后如是评价。他说,自己在西关长大,演出中结合的童谣在幼时也曾耳熟能详。

  据主办方励丰声光介绍,《岭南映画》计划在节假日定时表演,并成为陈家祠的旅游项目之一,向外界推介以陈家祠为主体的岭南文化。这个舞台采用可升降装置,舞台沉入地下,场地可作为市民活动场所。舞台采用多媒体设备,表演内容系事先录制。

  南都记者看到,前来散步锻炼的街坊们纷纷驻足。“好好睇,好熟悉的场景,好有广州味”,家住荔湾路的陈伯,接连用了3个“好”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