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斜风细雨 火炬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2  南方都市报

  

斜风细雨火炬传递

  关键词

  火炬传递

  广州大学城

  胡佳

  软环境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细雨连绵,却浇不灭年轻人心中的热情。昨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这是继北京、深圳传递后的第三站,也是本次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后一站。深圳市委副书记王穗明邀请大学生们到深圳来,关注大运、参与大运。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也呼吁广东高校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大运会中。

  淅沥的小雨,将广州大学城的空气洗涤得更加清新。昨日一大早,U U的笑脸便在大学城内中山大学石牌坊旁升起。火炬传递从上午9时持续到11时30分,传递路线总长8公里,以大学城中山大学为起点,围绕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3个校区进行传递。据悉,广州大学城站的火炬传递是本次大运会在校园内的最后一场火炬传递,也是线路最长、火炬手最多的一次。全程共有100名火炬手,其中在校学生52人,许多著名运动员比如周嘉威、胡佳、冼东妹、劳丽诗等都参与了传递。

  在火炬传递现场,深圳市委副书记王穗明对广州大学城的师生表示感谢,她说,大运火炬传递是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传递的是体育精神,以及友谊团结、重在参与等精神。王穗明向包括广州大学城学子在内的全世界年轻朋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到深圳来,“从这里开始,共创不一样的精彩。”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出席了昨日火炬传递,并从火种盆中点燃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周嘉威。深圳市副市长张文主持了火炬传递仪式。

  《大运日报》统筹

  南都记者 刘勇 郭现中 陈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