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交通堵不堵?上网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查看大运场馆周边停车位?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正式发布消息,比赛12天内将在深圳易行网(www.e511.com )上不仅为市民提供实时路况,而且还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大运赛事信息和交通信息,如果你自驾前往大运场馆,这个网上还将提供停车场分布情况。

  赛时交通限行你怎么走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会将于今年8月12日起举行,比赛时间12天,比赛项目计划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市交委透露,该委将负责所有大运会交通服务场所,分散在全市各区共93处,其中竞赛场馆41处,独立训练场馆29处,共60处。大运会期间,深圳将限行私家车,并在一些主要干道限行。届时,政府将鼓励市民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工具出行。

  为提高大运会期间交通运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深圳也将建立一个开放的网站提升信息服务水平。

  易行网时实查询信息

  据悉,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建立的深圳易行网(www .e511.com ),将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公众为市民提供切实的服务。深圳易行网是以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为核心的门户网站,主要为市民提供两个方面的服务,一是向市民提供大运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二是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交通信息服务。易行网主要功能包括大运交通新闻、大运赛事安排、大运每日出行提示、大运场馆及周边交通信息、大运公交专线线路分布、大运场馆周边停车实时诱导、大运交通管制信息实时发布。

  而在日常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日常出行交通信息,主要包括交通新闻、交通实时路况、公共交通出行(公交、地铁、出租)查询与路径规划、城际出行(航班、铁路、长途客运)查询与路径规划、自驾出行路径规划、地图搜索、专题服务(深圳通充值点分布、汽修企业分布、停车场分布、加油站分布、驾培点分布等)。

  智能化调度系统解决车辆调度

  此外,信息化智能化的交通管理已经应用到大运期间的交通服务体系当中。据悉,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车辆调度信息系统不仅可以采集、管理基础信息数据,而且可以编制交通运行计划。系统会根据抵离信息、竞赛信息、住宿信息、预订(预约)信息等交通相关信息和既定的交通运行计划编制原则,生成交通运行计划。届时,系统可以根据交通运行计划或突发情况,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实时调度管理,包括车辆调配、驾驶员排班、T3约车处理、运行监控等。一旦发生突发状况,系统就会根据既定的应急预案,对交通类突发事件(车辆故障,乘客不适,交通事故等)的报警进行响应及应急调度。 文/任笑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