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老板”帮我找手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希腊“老板”帮我找手链

  志愿者风采

  ●姓名:谭耀君

  ●身份: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

  参加过团长代表大会的志愿者们,私底下把自己的“一对一”服务对象称为“Boss(老板)”。深大志愿者谭耀君说,“最难忘的是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Boss。”,这位Boss会帮你找丢失的手链,还会在每天下班后请你喝星巴克。有人认为志愿者工作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谭耀君却说,她体会到的是充实和快乐。

  交换手机号码

  谭耀君的“老板”多维斯来自希腊,是男篮单项技术委员会主席兼希腊代表团团长。第一次见到多维斯,谭耀君有些担心。“万一听不懂他的希腊口音英语怎么办?”谭耀君的紧张,在多维斯的亲切中化解了。“他第一眼看到我,就给了我一个很热情的拥抱,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待我像是他的孙女一样。”

  在去视察场馆的路上,多维斯主动找话题跟谭耀君聊天,询问她学习上的情况,还会教她说几句希腊语。从场馆回来,他请谭耀君喝星巴克,感谢她一天的陪伴。多维斯把在中国的手机号告诉谭耀君,方便志愿者与他联系。这个号码,在中国除了另一个执委之外,谭耀君是唯一一个知道的人。彼此的信任,在第一天里很快建立起来。

  发动司机帮忙找手链

  除了日常的沟通协调,“一对一”志愿者还经常帮助服务对象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琐碎小难题。有一次,谭耀君在U站里等候多维斯的工作安排,突然接到多维斯的电话,询问谭耀君哪里可以给手机卡充值。得知多维斯急着出去,谭耀君赶紧打听卖充值卡的地方在哪。最后在五洲宾馆4楼的服务台顺利买到充值卡。

  多维斯从不摆架子,最让谭耀君感动的,是多维斯帮她找到遗失手链。有一次,谭耀君跟着多维斯去龙岗的射击馆视察。从场馆出来,谭耀君发现好朋友送给自己的手链不见了。多维斯得知手链是谭耀君最珍贵的礼物时,急忙帮她在场馆周边寻找,还发动了司机分头寻找。“我当时很不好意思地说,耽误了他的时间。多维斯把手一摆,说找手链要紧。”30多分钟后,谭耀君在场馆内找回手链,多维斯开心地说,“如果没有找到手链,我要赔你一份礼物了。”

  多维斯的细心还体现在小细节上,每天见面,他都会给谭耀君一个很温暖的问候,经常把“女士优先”挂在嘴边,每天事情忙完,他就让谭耀君早点回去休息。

  赠送希腊蜂蜜

  短短一星期的服务里,谭耀君和多维斯相处非常愉快,多维斯离开深圳前,特地赠送她一份小礼物。最后一天,多维斯有一个新闻发布会需要参加,他告诉谭耀君,这个发布会可以不用帮忙。“平时他会叫我早点回去休息,但是那天他跟我说,能不能等他开完新闻发布会再走,就半个小时。谭耀君以为他还有事情交代,于是留下来。会议结束后,多维斯拿出一瓶蜂蜜,告诉谭耀君,这是他从希腊带过来的蜂蜜,蜂蜜是希腊最好的产品,感谢谭耀君这一周来的陪伴。“我们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是我们的能力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赞扬,这什么都值了。”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 朱倩 孙天明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林燕德 朱倩 通讯员 肖鸣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