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佳:完成火炬传递大满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胡佳:完成火炬传递大满贯

  

胡佳:完成火炬传递大满贯
10棒的劳丽诗和9棒的周珂搞笑交接。

  南都讯 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大运会,大满贯!昨日,在收获另一个荣耀之后,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高兴地称自己完成了“大满贯”———当然,已经退役的他说的不是冠军大满贯,而是“火炬传递大满贯”。昨日参与大运会火炬广州大学城传递的100名火炬手中,有多位现役、退役大牌运动员,包括胡佳、冼东妹、劳丽诗、周嘉威等。

  2004年,汕头人胡佳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一举成名。2009年正式退役后,胡佳以访问学者和交换生的身份,来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专业。胡佳说自己还有一年就要本科毕业,但他还会继续读研究生,“我非常享受现在的校园生活,之前一直在做运动员,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基本没有太多时间真正在校园呆过。”

  在火炬传递完成后,胡佳高兴地说,这是最有特色、对他意义重大的一次传递。原来,胡佳此前已经担任过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的火炬手,加上这次大运会火炬传递,他认为自己实现了“大满贯”。

  昨日担任火炬传递第一和最后一棒的,分别是一名“帅哥”和一位“美女”。帅哥是周嘉威,他是2001年和2005年连续两届全运会100米蝶泳金牌获得者,还在去年广州亚运会游泳男子100米、男子50米蝶泳夺取两枚金牌。周嘉威目前就读于中山大学体育教育专业,今年即将研究生毕业。因为年龄原因,周嘉威不会参加深圳大运会,但他承诺,如果大运会需要,他会用任何方式支持。

  担任昨日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美女,则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王蕙仪。她的专业是播音主持,是该校艺术团的团长,曾参与广州亚运会的英文播报,“大运会火炬传递,传的不单单是圣火,还有梦想。我认为这次火炬传递的创新所在,是采用节能、环保的虚拟火炬传递,我希望大家更关注虚拟火炬的传递。”

  第10棒劳丽诗

  火炬DIY成“小蛮腰”

  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担任的是第10棒火炬手。“我平常就很喜欢DIY,大运会火炬设计强调个性和唯一,昨天拿到火炬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就不断冒出各种想法,最后我想到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于是就把它扭成了小蛮腰模样。今天拿着它进行传递,觉得特别有意义。”劳丽诗说。今年7月,劳丽诗即将从中山大学毕业。对于未来的规划,她并不想继续攻读硕士,而是前往广东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任职。

  第22棒娜斯佳

  俄罗斯美女风头好劲

  在广州大学城站的100名火炬手中,娜斯佳的受关注度丝毫不亚于胡佳、冼东妹等奥运冠军。金发碧眼的她一出场就引来了好奇学生的围观。娜斯佳是100名火炬手中唯一外国大学生,也是年纪最小的,今年正好20岁。此前她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2010年8月作为交换生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汉语。娜斯佳告诉记者,她能成为深圳大运会的火炬手,得益于学院的推荐。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庄树雄 刘黎霞 张小玲 张舟逸 陈思福 实习生 包燕芳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 郭现中 陈文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