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建场馆要考虑如何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新建场馆要考虑如何增值

  吾谏道

  □本期嘉宾:张华农

  (深圳市政协委员)

  办大运会需要钱,钱怎么花市民也很关注,希望政府能够将举办大运会所耗费的资金和预算公开化,这样可以避免胡乱挥霍的现象出现。现在的政府要为下一任政府考虑,别给他们未来的管理带来更大的窟窿。

  广州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一办都是20天,而深圳的大运会却只有一周时间,要在短时间内举办几乎同样场次的比赛,这意味着大运会所建的场馆要比亚运奥运多,为了这几天,花了这么多钱,要考虑如何使这些新建的建筑增值。像在南澳一带,很多沙滩都被占用,建成大运场馆,那以后是否可以建成旅游景点或者度假村,避免资源浪费。

  做企业最怕把国外的客户带到没有人懂得英语的酒店去住,上次欧洲客户来,我们就带他到南澳大酒店,结果没有一个服务人员懂英语,因为客房没牙刷,沟通不来,客户对这次来深圳的遭遇很不满意。办大运,就是要让外国朋友在这边满意地进行消费,我们赚钱也能心安理得,所以各企业和部门提高员工的外语水平很有必要。

  谏言大运会,建言城市建设,请登录南都·奥一“我为大运(城市文明)谏言”(sznew s.oeeee.com /chan-nel/4347.htm l)。

  意谏连

  罗湖湖贝社区居民张德良:提起政府部门窗口服务的质量,不得不想起此前网友们上传的一段视频:一位政府窗口服务人员,这边厢懒散着应对前来办事的市民,那边厢在网络上与朋友热聊着。网友们的监督使得政府工作人员越来越注重窗口服务的质素,提出了微笑服务的概念。

  就我的经历来看,其实再多的口号都是多余的,能让政府工作人员真的对我们态度好,那要从“心”做起,将心比心!

  罗湖翠竹社区居民邱绪汉:大运会即将在深圳举办,全市上下都在为举办一届有着“不一样的精彩”的大运会努力着。作为深圳市民,我有几个希望。我希望,大运会要尽可能动员市民到赛场去观看比赛,既要展示市民的良好素质,又要弘扬礼仪之邦的光荣传统,同时与各国运动员建立新的友谊。

  然后,希望大运会期间合理组织好交通出行,把限行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另外,要动员公务员带头不开或者少开私家车出行,最大限度发挥地铁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作用。

  还希望大运会后要合理使用有关比赛设施,不要大拆大搞,以免浪费资源;要克服重建设轻管理的弊病,使市民真切感受到大运会带来的实惠,消除市民心中的异议或者怨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