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超显示“女婴”流产却是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在莞城务工的袁冬霞夫妇已有两个女儿,可还是想要个男孩。

  4个月前,袁冬霞再度怀孕,为晓胎儿性别,夫妇俩来到莞城某医院通过B超违规检测。医生当时说是个“女婴”,不料,前日夫妇俩买药打下小孩,却发现是个男孩。

  悲痛欲绝的夫妇俩赶往医院讨说法,可由于缺乏证据,只能无功而返。目前,医院负责人承诺,将彻查此事。

  打出男胎悲痛欲绝

  现年31岁的袁冬霞在莞城从事广告工作,已是两个女儿的母亲,其中小女儿在半年前刚断奶。4个月前,袁冬霞再度怀孕,这让一心想要男孩的夫妇俩欣喜不已。

  在煎熬了15周,达到医学理论上的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条件后,夫妇俩迫不及待地通过熟人介绍,找到莞城某医院叶姓B超医师,试图通过违规检测的方式,提前知晓第三个孩子的性别。

  袁冬霞前后检测了两次,共花费了600元,可医师却给了她一个不想要的结果:“医生说百分百是女婴。听说我们不想再要个女儿,医生还推荐我们就到这个医院人流”。

  考虑到价格、服务质量等因素,夫妇俩转战东城人民医院。夫妇俩介绍,东城医院的医生极力劝阻打胎,认为胎儿已较为成熟,现在打胎极伤身体,可一心只要男孩的夫妇俩拒绝了这个建议。

  前日10时许,在服用打胎药的次日,袁冬霞在东城人民医院住院部的卫生间内流出一名死婴。因着愧疚的心理,虚弱的袁冬霞在打包前,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死胎,可意外出现,在死胎的下体,袁冬霞看到了她梦寐以求的男性生殖器。“是儿子,是儿子,是我们的命根子”,巨大的心理落差让袁冬霞当场昏厥。

  讨要说法遭遇否决

  一个多小时后,袁冬霞醒来,用一个内红外黑的塑胶袋装上死婴,赶往医院讨说法。

  该院的B超室设置在医院医技楼的三楼。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护士站摆放的印有“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字样的告示牌,被几张打印有文字的A 4纸遮掩着,只露出“胎儿性别鉴定”等几个红晃晃的汉字。

  袁冬霞夫妇直奔B超室,找出叶姓医师,指责说,“要是没有鉴定错,打下来的确实是女儿的话,我也不会找你麻烦,可你现在明显是害了我啊”。可叶姓医师断然否决了此前的检测,坚称自己没有帮袁冬霞做过任何鉴定。

  双方争执了五六分钟。因为是违规检测、私下交易,袁冬霞在B超过程中没留下B超图像、收费发票等证据。南都记者询问,如果打下来是女儿就不心疼吗?袁冬霞哭着说,也心疼,只是你不理解连生两个女儿的女人在内地有多可怜。

  袁冬霞来自河源,在几年前嫁到海南乐东县。据其介绍,刚嫁过去时,家公家婆都很疼爱她,可连生了两个女儿后,她在家里的地位越来越低,与家公家婆时有摩擦,有时连吃饭都不让上桌,因此只能抛下两个女儿,再度来东莞打工。

  袁冬霞说,也正是这个原因,她一心只想要个男孩,“因为有了男孩,我就可以回海南好好照顾我的两个还那么小的女儿”。

  违规检测证据难寻

  目前,院方负责人明确表态,医院严禁违规检测胎儿性别,医院也严禁医护人员私下接受钱财,为病人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还称,建议袁冬霞夫妇与医院办公室联系,协同院方一起彻查此事,“只要查实,严惩不贷”。

  对此说法,在东莞医疗界沉浸多年的一福建莆田籍业内人士认为,查实可能性几乎为零,“东莞多次开展过打击黑B超的专项行动,目前市面流行的胎儿性别鉴定几乎都是违规操作,且双方心知肚明,不可能留有证据。”据其介绍,在寮步横坑亦曾发生过鉴定是女婴打出来是男孩的悲惨事例,当事人在闹了几回后也因缺乏证据,最终不了了之。

  前晚,在明确缺乏证据,难以讨要说法的情况下,袁冬霞的丈夫将死胎掩埋至人民公园的一块空地上。期间,袁冬霞目送丈夫拎着装有死胎的塑料袋离去,一言不发,唯有双手不住地颤抖……

  采写:南都记者饶德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