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食毒菇 男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星星 妻子到公园玩,顺便采拾了一些野生的蘑菇回家。不想老公吃了蘑菇后中毒,上周五在长安当地抢救无效身亡。医生提醒,春夏季节市民在外出游玩时最好不要采摘野蘑菇,以免误食毒蘑菇。

  38岁蒋某家住长安镇。5月2日,妻子到长安公园玩,看到长了野生的蘑菇,就采了一些回家。当天晚上做了,老公吃得比较多,她吃了少许。可是不久后,蒋某就出现身体不适,恶心、呕吐、腹泻,见情况越来越重,到长安镇新安医院看病。经检查后,发现多器官功能损伤,后来转院到康华医院治疗,经过抢救治疗,仍没有挽回生命,上周五病亡。妻子自己由于食用较少,身体无大碍。

  医生提醒,春夏季节,市民喜欢外出游玩,春夏季节蘑菇又大量生长,碰到野蘑菇最好不要采食,因为有些野生蘑菇是有毒的,市民可能又无法分辨哪些蘑菇无毒哪些有毒。因为毒蘑菇含有植物性的生物碱,毒性强烈,可损害肝、肾、心及神经系统。重则伤及生命危险。误食毒蘑菇以后,往往出现头痛、恶心、头晕、想吐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要赶紧到医院就诊。

  线索提供:周先生100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