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涉嫌性侵犯纽约被拘 IMF称运作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天下财经,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5日)美国纽约市警察局宣布,今年62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因为“性侵犯与强奸未遂”而正式遭到起诉,他被指控性侵犯了一名32岁酒店女服务员。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保罗·布朗说:下午1点左右,我们接到饭店打来的电话,要求出警去处理那里的一起案件。到达现场之后,我们发现了被性侵犯的女士。我们将这位女士带去进行治疗,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施特劳斯-卡恩。

  我们马上发现他已经登上了一班去巴黎的飞机,要求机场的相关人员停止这次航班,之后我们就登机拘捕了施特劳斯-卡恩先生,我们刚刚赶上,如果再晚10分钟的话,他就会飞到巴黎去了。目前我们已经以“性侵犯、强奸未遂以及非法拘禁”三项罪名起诉了他。根据纽约州法律,若刑事性犯罪行为和强奸未遂罪名成立,可能判刑15至20年,而非法监禁罪可能判刑时间为3至5年。

  美国媒体的报道说,当天下午一点多,卡恩赤身裸体从索菲特酒店的浴室走出来,看到了32岁的女性服务员。便“扑向正在打扫卫生的女服务员,并将她往卧室拖去,对她性侵犯”,并使劲扯她的内衣,但最终未能得逞。

  随后卡恩快速离开了酒店前往机场,但仓皇之中卡恩把自己的手机等个人物品遗忘在这家一个晚上3000美元的酒店,飞机还没来得及起飞就被警方抓住。

  目前,这名女服务员正在附近的一家医院接受心理治疗,警方没有公布她的姓名。

  

  卡恩被起诉之后,他的私人律师威廉姆·泰勒表示,卡恩在美国时间周日接受审讯,而他将为卡恩做无罪辩护。

  卡恩本来准备代表法国社会党参加法国总统竞选。在得知卡恩被起诉的消息之后,法国社会党主席的前任顾问雅克·阿塔利对媒体表示,不管这次审讯的结果如何,卡恩都无法在参加明年的法国总统竞选了。

  卡恩被起诉后,他原有的一些行程也被打乱。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也是有可能被影响的国家之一。不过希腊政府发言人帕塔罗迪斯表示,卡恩被起诉并不会影响希腊的改革计划,希腊将继续推进改革计划,因为这项改革并非由个人推进的,而是一项体制上的安排。

  针对卡恩被捕事件,法国政府发言人昨天表示,其将对所有的分析评论以及所有后果都持有极端谨慎的态度。同时他们阐明两大原则:第一,尊重美国司法系统的法律流程;第二,尊重“无罪推定”原则。

  卡恩第三任,也是现任妻子辛克雷在法国是一个电视名人,卡恩2007年在IMF闹出第一次性丑闻时,妻子始终伴他左右,不弃不离。这次,卡恩的现任妻子发表声明说:“我一秒都不相信对我丈夫的指控,我毫不怀疑他将被还以清白,我呼吁克制与体面。”

  法国选民以及媒体事实上对政客的私生活十分包容,并不认为“是否检点”是原则问题。由于情节离奇,法国有不少民众认为这是一个阴谋,是竞争对手试图在大选前“剪除”卡恩。

  

  就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被美国警方逮捕一事,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发表评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有关此事的官方通知。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目前日常工作一切如常,没有受到影响。

  今天凌晨4点的最新消息,国际基金货币组织发言人威廉姆·莫里称,卡恩不在华盛顿期间,IMF将提名第一副总裁约翰·列普斯基出任执行总裁。一直负责统筹希腊救援计划的列普斯基,当地时间周日将在华盛顿主持IMF董事会非正式会议。(编辑张子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