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所有社区将设立代表联络服务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30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6月底前,上海所有社区(街道)都将逐步设立人大代表联络服务机构。这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的推进和规范社区(街道)设立人大代表联络服务机构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据悉,上海社区代表联络服务机构的主要职责是在社区(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为人大代表开展各项集体履职活动提供联络和服务保障,业务上接受区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机构的名称统一为“人大代表联络室”,机构主任可由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兼任,可再配备若干名专兼职工作人员。

  近年来,在上海市、区两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关心下,上海部分区在社区(街道)设立代表联络服务机构方面作了有益探索。据统计,目前全市有街道建制的16个区中已有近70%的街道设立了代表联络服务机构。其中,嘉定区委在落实机构编制、配备专职干部、建立考核机制、保证工作经费、加强工作指导等方面不断加强,初步构建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机制。徐汇区人大在全区12个街道探索设立了相应机构,并通过开设“代表信箱”,协助组织代表联系社区、接待选民、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等工作,将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有效纳入制度化的轨道。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强调,代表联络服务机构要提高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水平,为代表小组闭会期间的活动丰富工作内涵,为代表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书面意见提供更好服务,为代表联系社区、联系选民当好联络,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