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苏军在成都市视察时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30  法制日报

  本报成都5月15日电记者马利民杨傲多5月13日,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成都市视察司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张苏军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央政法委提出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把政法队伍自身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执法为民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提高。特别是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管理创新。

  在成都视察期间,在四川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彬和成都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张苏军先后到成都市双流县胜利镇司法所、羊坪法制文化长廊、社区法制文化建设宣传栏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双流县党委和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

  对于努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张苏军高度重视。

  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职责,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推动“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张苏军这次视察的重点。在羊坪法制文化长廊、社区法制文化建设宣传栏前,张苏军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对他们开展法制文化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司法行政工作创新既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也是司法行政机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途径。要积极推进理念创新,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理念。积极推进工作载体创新,不断丰富服务手段,拓展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工作形式和方法创新,切实找准服务经济社会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方便服务人民群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信息技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应用水平,用信息化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成都市双流县是张苏军“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在双流县司法局,张苏军认真听取了司法局关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得知双流县司法局已先后开展了唱响红歌、瞻仰革命旧址和“争当人民调解能手,促进社会和谐”活动,还组织全局干警专程前往建川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历史电影”、主题党日和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等活动时,张苏军十分高兴。

  张苏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任务。双流县以“十五个一”活动作为载体,通过抓好“八个结合”的方法,很有特色。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中央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司法行政的职能开展工作,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性、长期性、多样型和能动性,服务于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进一步开创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并用主题活动体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服务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他希望,双流县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