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桥就在旁边 为何还要跨栏

  

天桥就在旁边为何还要跨栏

  13日上午9时30分,3名女士同时翻越护栏。卜劲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5月2日,司门口人行天桥全面开放,桥下的过街通道同时封闭。可记者近日多次蹲守此处发现,不少市民放着身边的天桥不走,宁愿穿过滚滚车流再翻越护栏过街。

  现场:10分钟就有8市民跨栏

  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注意到,天桥的东侧,10分钟内就有8位市民跨栏,另外还有3人在经交通劝导员劝阻后“止步”。昨晚9时,记者再次来到天桥下发现,正值周末,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人流量巨大,不少市民仍选择横穿马路,他们对头顶的天桥视而不见。

  一名现场交通劝导员介绍,天桥建成后,解放路司门口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得到大大缓解,但是行人翻护栏过马路的现象不时发生。

  “经常是劝导员喊了这个,跑了那个。现在车速快了很多,很危险的。”一名坐在步行街口休息的市民感慨地说。昨晚,就在记者与劝导员交谈时,一名女子飞快地翻过护栏想到对面去,差点被驶来的汽车撞上,该女子往后退了一大步才躲过一劫。

  建议:增高护栏并安装提醒牌

  这一部分市民为何弃天桥而翻护栏?记者对行人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认为“上下天桥不方便”和“浪费时间”是主要原因。这源于长期以来的习惯和观念问题。

  交通劝导员老杨告诉记者,平日上下班高峰期,一般会有8名劝导员在此处工作,至少有4人上班到晚上10时。老杨建议,是否可以将护栏增高,以减少跨栏现象。

  采访中,有市民对路口的斑马线提出意见。“路口封了,为何还留着斑马线?”市民刘先生说,在一些行人看来,斑马线就意味着可以通行。另一位市民则表示,封闭路口后,现场有交通劝导员提醒行人走天桥过马路,但其他设施也应尽快完善,比如考虑在封闭路口的隔离护栏上安装提醒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