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幸福,男人女人都得用心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不好意思,这个奖应该由我堂客来领!”昨日是“5·15”国际家庭日,捞刀河镇表彰百户五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家庭、遵纪守法家庭和创业富民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邓文平念的“家庭经”引来一片笑声。

  丈夫说

  女人是家庭的控股人

  “都说女人半边天,其实女人是控股人。男人不是天,男人是柱子。家庭和睦幸福与否,女人有51%以上的影响。”邓文平的“家庭经”大受女人欢迎,他说,在家庭里,如果夫妻双方吵架,99%的错误在男人。不管有好大的错误,对的是女人,错的是男人。听到这里,台下笑声掌声如潮。“他是一家建设集团的董事长呢!”捞刀河镇妇联主席谢立明一边大笑一边对记者说。

  作为成功男人,邓文平经常挂在口头的是“妻子的好”,母亲80岁高龄时,夫妻俩带她去深圳出差,由于高龄,旅途颠簸,老人家低血糖引起昏迷,当时妻子胡玲先4天4晚守候。在胡玲先的支持下,夫妻俩主动承担了11个侄子女的读书学费,5个兄弟姐妹的衣食住行,父母的医疗费、吃穿住等费用。30个人的大家庭和谐无间,其乐融融。

  妻子说

  文明家庭奖牌当镜子照

  作为女人,捞刀河镇第一砖厂的当家人向利华经营家庭另有一番智慧。2000年,丈夫入选村委会班子,她毅然接管了丈夫承包的砖厂,把亏损20多万元的小砖厂打拼成拥有固定资产近百万、员工近百人的私营企业。丈夫此后又成功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村支书。夫妇俩互相打气,一起发展,相敬如宾,从未因小事红过脸,吵过架。

  前年,向利华从市里捧回了市级“五好文明”家庭奖牌,把奖牌摆在客厅最显眼处。邻居们都笑说她“聪明”:对着这块奖牌,老公天天看了不会“越轨”;孩子们回家看了,会更自豪。昨日,向利华又从镇上领回了“创业富民家庭”奖牌。

  “捞刀河镇出老板、出大老板,而且镇上的老板家庭都很和谐、稳定!”捞刀河镇党委书记骞敦波介绍说,镇上创业成风,大大小小的老板有200来个,由于重视家庭、珍惜家庭蔚然成风,十几个老板家像高岭集团周雄辉的家庭一样是市级“五好文明”家庭,离婚率也低于全市其他地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