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将水泥窑运转率提升10%

  [人物简介]:今年38岁的张永新,是宁乡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的中控操作员。张永新来自河北保定,上个世纪90年代,他从北京建材学校毕业后,一直在水泥行业工作,并先后屡创佳绩。2009年,他加盟南方水泥后,在2010年首届中国水泥工业中控操作技能大比武中,一举夺得金牌;前不久,他又被评选为2011年长沙市首届优秀技术工人。

   [岗位素描]:宁乡南方水泥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企业,去年公司生产水泥260万吨,销售收入6.73亿元,实现利税1.21亿元。

  机器粉碎、高温煅烧,经过很多道生产工序之后,石头、黏土等原料,变成了生产建设中不可缺少的水泥。

  水泥生产,离不开现代化的生产线。而一条水泥生产线,造价超过2个亿。

  “操纵这样一条生产线,比开宝马、奔驰都牛。”2009年,新加盟南方水泥的张永新被委以重任,成为水泥生产线的核心“操纵者”。

  回想起当初的场景,张永新说,刚上岗的新鲜劲头过后,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现代水泥企业生产的心脏是中控室,自己的操作水平,直接决定着水泥生产线的运转率、质量及能耗的高低。这事关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甚至决定企业的生存发展。

  面对责任和荣誉,张永新开始全面地学习、提升,经过3个月的系统学习和实践,他很快全面掌握了新型干法水泥的生产工艺,并针对水泥生产中一些操作规程提出改良意见。如张永新发现公司一些生产操作程序,并不适应新型干法水泥生产。

  他结合实际生产,制定出一套全新的生产操作规范,以确定喂料量为基础,稳定三次风门开度、系统总风量、窑速、分解炉出口温度、头尾煤比例,以达到高产、低能。

  这套全新操作规范实施后,杜绝了水泥生产三班操作不同步的问题,水泥窑的运转率提升约10%,为公司创造了新的效益。因为这一特别的贡献,张永新被评为“南方水泥优秀员工”。

  [人物感言]: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一定加倍努力,以更努力的工作,回报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期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