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夏别急着穿露脐装

  立夏后,长沙天气明显转热,各类致病菌生长繁殖也开始活跃。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根据往年传染病监测数据,每年5月份起,乙脑等虫媒传染病、光感性皮肤病、热感冒等疾病发病增加,特别是过早穿上露脐装的“贪凉一族”尤需提防热伤风等疾病侵袭。

  “乙脑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10岁以下儿童多发。”专家提示,预防乙脑应采取灭蚊、防蚊及预防接种为主的综合措施。10岁以下儿童应尽快接种乙型脑炎疫苗。

  专家提醒,天气逐渐炎热,紫外线强度不断增加,市民要注意防晒护肤,养成多喝开水的习惯,少吃海鲜、羊肉、韭菜等易“发”的食物,少喝咖啡等刺激性强的饮料。

  针对天气转热后,不少怕热的年轻人迫不及待地穿上露脐装和露趾凉鞋,吹电风扇、空调,甚至用冷水洗澡、洗头等情形,专家也提醒,小心热伤风、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悄然侵袭“贪凉一族”。“贪凉的年轻人应当注意脚部的保暖。专家表示,对于偏瘦的年轻人来说,由于脐部无脂肪组织,皮肤、筋膜和腹膜直接相连,寒气和湿气就很容易从脐部进入体内。加上气温变化,早晚偏凉,早早穿上露脐装的爱美人士就特别容易受寒。(匡春林 谢丹 整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