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刑辩律师流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5月15日电记者申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刑事辩护执业风险高,导致一些律师不敢辩护,刑辩律师流失严重。目前,宁夏有近1000名律师,但是专门做刑事辩护的寥寥无几。

  据了解,银川公检法司联合制定的《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已实施两年多,但银川市律师会见难并未改变。

  宁夏于咏梅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磊表示,出于对侦查机关的惧怕以及对律师持有怀疑、抵触心理,很多证人不敢说实话。取证难、证人作证难等困扰律师执业的老难题也未有效化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