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邀你共赏传统花鼓戏盛宴

  本报讯(通讯员 李旭云)诗情画意的五月里,长沙市文广新局和天心区委、区政府邀你共赴传统花鼓戏盛宴——本周的“好戏天天演,欢乐满星城”活动,推出一台传统花鼓大戏《梁祝》和四个传统花鼓小戏《喜荣归》、《蔡坤山犁田》、《懒煮饭》、《湘子度药》。

  “彩虹万里百花开,双双蝴蝶采花来。千年万年永不离,梁山伯与祝英台。”著名花鼓戏演员胡建忠、王勇强强联手,为大家带来传统花鼓戏《梁祝》。两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生动地演绎梁祝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爱情绝唱。

  本周推出的四个花鼓传统小戏,都是十足的轻喜剧。《喜荣归》中,往日贫穷书生赵庭玉高中状元,荣归故里,他去拜见嫌贫爱富的岳母娘,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蔡坤山犁田》中的农民蔡坤山,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辛苦耕耘,他的人生又有什么改变呢?《懒煮饭》中,夫妻二人究竟懒到什么程度,他们究竟闹了什么笑话呢?《湘子度药》中,聪明的小梅香与耍宝的郎中之间,又有什么样幽默的对白呢?所有的谜底等你来揭晓。

  湘江剧场“好戏天天演,欢乐满星城”长沙市花鼓戏剧院演出节目单

  5月17日

  传统花鼓大戏《梁祝》上部

  5月18日

  传统花鼓大戏《梁祝》下部

  5月19日

  花鼓小戏《喜荣归》、《蔡坤山犁田》 5月20日

  花鼓小戏《懒煮饭》、《湘子度药》

  5月21日

  传统花鼓大戏《梁祝》上部

  5月22日

  传统花鼓大戏《梁祝》下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