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难日:巴以冲突不断

  

灾难日:巴以冲突不断

  5月15日,在加沙地带北部以色列埃雷兹检查站附近,一名受伤的巴勒斯坦青年被同伴抬走。新华社发

  今年5月15日是巴勒斯坦第63个“灾难日”,巴各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在多个检查站巴游行民众和以军还发生了冲突。同一天,巴勒斯坦难民在叙利亚和以色列边境以及黎巴嫩境内也举行了抗议活动。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大批巴勒斯坦人为躲避战争逃往其他国家,沦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人将5月15日作为民族“灾难日”,纪念当年的战争和民族厄运。

  戈兰高地:以军打死4人

  在戈兰高地以色列与叙利亚军事隔离区附近的叙示威者15日下午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以军向试图越过隔离区的示威者开枪,4人被打死,另有约40人受伤。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戈兰高地,后将其吞并。联合国1974年建立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并在戈兰高地以叙控制区域之间设置军事隔离区,禁止双方在这一区域内驻扎军事力量。

  黎以边界:冲突致死5人

  以色列与黎巴嫩边界15日发生冲突,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说,5名参加巴勒斯坦“灾难日”纪念活动的示威者接近黎以边界时遭以军射杀。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冲突还导致56名示威者受伤。

  加沙地带:青年埋炸弹遭枪击

  据巴勒斯坦急救部门消息:一名巴勒斯坦示威者15日在加沙地带北部遭以军枪击死亡。加沙地带急救部门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名18岁的巴青年在埃雷兹检查站附近遭到以军枪击严重受伤,不治身亡。据目击者称,这名青年是试图在埋放爆炸物时遭到以军枪击的。据新华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