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在雷雨时狂奔及打手机

  每年夏季是雷雨频繁活动的时期,据统计,全球平均每年发生1600万次闪电,每年有数千人死于雷电事故。对于雷电,除了安装必要的防雷设备以外,我们日常如何预防雷击伤身呢?

  打雷下雨时,不要在山顶和高原地带停留,不要站在空旷的田野里,要避开孤立高耸凹凸的场所;不要在电线杆附近、大树下避雨,也不要在没有安装避雷针的高大建筑物下避雨,同时要远离铁塔和其他较高的金属物,可躲在低洼处或干燥处;在雨中不要打手机;也不要在雨中狂奔,因为步子太大了,通过身体的跨步电压就越大。

  在打雷时,应关闭电视机,拔掉电视天线、电源线等,以免产生导电。在室内休息时,应避免靠在墙边及铝合金门窗、铁床旁,以防打雷时产生感应电而致意外。

  人遭雷击后必须进行急救,首先要设法利用现场的一切绝缘物如干燥的木棍等,使患者脱离电场,切不可用力拉脱。对呼吸、心跳停止者,立即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尽快到医院抢救治疗。一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