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冠,曼联超越利物浦

  

19冠,曼联超越利物浦

  老将吉格斯见证了曼联一步步超越利物浦的过程。

  新华社伦敦5月14日体育专电凭借前锋鲁尼在下半场的一记点球,“红魔”曼联在客场以1比1战平了布莱克本,提前一轮夺得了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以19个冠军超越了利物浦队保持的18冠纪录,成为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曼联队本场比赛仅需1分就能确保冠军,不过,志在保级的布莱克本队在第20分钟先声夺人,由埃莫顿率先打入一球。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曼联队的墨西哥前锋埃尔南德斯被对方门将放倒,曼联队获得点球,鲁尼一蹴而就,为曼联队夺得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关键一分。

  “结果很完美,今天我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煎熬,”曼联队主帅弗格森说,“说实话,比赛本身并不精彩,不过,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成为了英超最成功的球队。”

  25年前,意气风发的弗格森接手“红魔”,豪言要超过利物浦队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纪录,不过在那时,曼联队只有7座冠军奖杯在手,而利物浦队则有多达16个,到了1990年,仍处于巅峰期的利物浦队将两队间的比数扩大为18比7。

  1993年,弗格森终于迈出了翻盘的第一步,率领曼联队在时隔26年后重夺英超冠军。此后,一批又一批身着红衣的年轻人在“弗爵爷”的带领下不断书写着奇迹,第9冠、第10冠……英超迎来曼联时代,终于在2011年以19个冠军成功超越利物浦队,弗格森上个世纪的豪言也终于得以实现。

  弗格森说:“我们会将这个纪录保持很久,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辛勤耕耘二十余载,弗格森已经年近古稀,不过他表示,并未打算就此退休,他一手铸造的红魔奇迹,也将得以延续。

  老将吉格斯与弗格森一同亲历了曼联队的崛起,曼联队最近的12座冠军奖杯,每一座都洒下了这位37岁威尔士“常青树”的汗水,“20年前,利物浦队的纪录让我们望尘莫及,不过今天我们终于完成了超越,感觉太棒了。今天我们破了纪录,这一天将永远被曼联人铭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