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和比利时想“合并国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10  国际在线

  本报驻比利时记者/金力

  为了应对债务危机,欧盟国家都在用削减预算的办法治理财政,其中包括荷兰和比利时这两个西欧国家。近日,这两个国家开始讨论军事一体化的可行性,以破解军费遭到压缩的难题。

  据报道,比利时国防大臣德克雷姆和荷兰国防大臣汉斯·希伦日前举行会议,讨论“合并”这两个国家国防的方案。目前,这两个国家的军费支出正面临难题,荷兰计划在未来4年内削减军费10亿欧元,比利时也计划在年内削减军费3500万欧元。

  另一方面,由于北约在海外发动军事行动,这两个国家正在参与多场战争,军费支出更是捉襟见肘。在这样的形势下,两国有意进行“军事一体化”,合并国防。比如,把两国的海军合而为一,或者干脆比利时取消海军,完全由荷兰海军来承担两国的海防。

  对此,比利时媒体评论说,欧盟应该建立统一的军队,这样既可以大大提高战斗力,同时还能节省成员国大量军事开支。但问题是,现在欧盟大国对此并不感兴趣。因此,比利时与荷兰搞军事一体化,不失是一种选择。

  实际上,受军费缩减的巨大压力,比利时与荷兰已经开始缩小各自军队的规模。以荷兰为例,从5月9日起,荷兰部队将不再使用坦克。当天,现有60辆坦克全部开进仓库长期封存。另外,荷兰当天还长期封存了14架美洲狮运输直升机、19架F-16攻击机等战机。未来4年,荷兰士兵人数将从目前的6.9万人削减到5.7万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