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步改七步刘翔照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13  舜网-济南时报

  

八步改七步刘翔照样飞
夺冠后兴奋不已的刘翔向观众做“鬼脸” 新华社发

  两年前,刘翔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以13秒15的成绩复出,成功走出奥运伤退后的阴影。昨晚,改进起跑技术的刘翔再一次震惊世界,让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改变起跑技术仅三个月的刘翔又一次震惊世界!昨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状态正佳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并创造了今年这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比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五道出发,与第四道的奥利弗毗邻相望。比赛开始后,憋足了劲的刘翔箭一般弹射出去,在起跑阶段即领先奥利弗半个身位。七步之后,刘翔的左脚率先跨上第一个栏,1、2、3、4……一米高的跨栏一个个被刘翔甩在身后,右脚跨栏的奥利弗则紧追不舍,从终点线望去,两人仿佛随时会撞在一起。

  令人窒息的几秒后,刘翔跨过最后一个栏,随即回头看了奥利弗一眼,一个猛子扎向终点。13秒07!计时器上的成绩显示,让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像炸开了锅一样沸腾起来,落后刘翔0.11秒的奥利弗随即上来向他表示祝贺,兴奋不已的刘翔则将上衣抛向空中……

  “没想到,没想到。”赛后,仍处于兴奋状态的刘翔连称意外。“今天感觉不错,想跟所有选手竞争一下,之前根本没想过要赢奥利弗,但起跑之后感觉不错,自己非常满意这个成绩。”刘翔说。谈到获胜的原因,刘翔则表示:“应该赢在稳定吧,(我的)节奏和过栏比较稳定。他(奥利弗)有点紧张,节奏上太想快了,虽然力量大,但向前的重心移动比我慢点,感觉他今天没发挥出来吧。”

  对于三个月后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刘翔也充满期待。“大邱世锦赛的信心更足了吧。其实我的信心一直很足,再好的训练,也要在比赛中有所展示,这次的比赛很不错,继续加油吧!”

  在赛前用晚餐时,刘翔的黑色T恤上赫然印 着 硕 大 的“ CAN ’TSTOP”(不可阻挡)字样。而从刘翔昨晚的表现来看,他的恢复脚步果真不可阻挡。众所周知,刘翔是比赛型选手,他的比赛成绩往往能超水平发挥。孙海平教练赛前也曾透露,刘翔对于“八改七”的适应非常快,训练中的成绩也很不错。

  昨晚的比赛中,很少打栏的刘翔居然打了三个栏,这也表明他“八改七”后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假以时日,刘翔在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很可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特约记者邹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