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长沙好呷鬼,联合起来

  不敢吃,在一个食品极丰富的伟大时代,真是莫大的悲哀。秦少油先生少时家贫,从此落下好呷病。遇见肥鹅流油,卧在盘中,不禁垂涎三尺。却被老饕告知,此鹅乃石蜡去毛,再用防腐剂涂成金黄色。所以7天7夜,并不腐烂。秦少油先生闻言大惊,停杯投箸不能食。长叹一声:肥鹅木乃伊,折杀我等好呷鬼。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们的嘴巴是自由的。长沙数千家餐馆,不呷东家吃西家。此处不健康,自有健康处。某家菜馆匾额高悬“感谢上帝”,此话正表明长沙好呷鬼的力量。顾客就是上帝,口味即是财神。没有一家餐馆敢于得罪食客,也许,这就是好呷鬼们改变添加剂的世界,吃出“湘菜复兴”的力量源泉。

  在食品安全面前,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为此,秦少油呼吁:全长沙的好呷鬼,联合起来,集中力量办一件大事。

  这件大事,孔子在《论语·乡党》中说得很清楚:“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饐而餲,鱼馁而肉败,不食。色恶,不食。臭恶,不食。失饪,不食。不时,不食。割不正,不食。不得其酱,不食。肉虽多,不使胜食气。唯酒无量,不及乱。沽酒市脯不食。不撤姜食,不多食。”其中除了“割不正,不食”这一条之外,其余的,我想都是我们应该追求的。自然、健康、原味的菜肴,是我们要求餐饮业的;遵时而吃、适量吃喝,是我们好呷鬼要自律的。

  倘若全长沙的好呷鬼,联合起来,对无良餐馆做必要的抗议,对一些口味做必要的抵制,相信能提升长沙这座湘菜之都的味道。嘿!好呷鬼,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却必将造福口味尚未败坏的新生代。

  耳闻不少长沙资深餐饮人士的真知灼见,秦少油不禁感慨:2000年湘菜,300年辣椒,30年添加剂,历史的天空作证:没有添加剂,湘菜的生命力依然绵绵不绝。我愿以此话与长沙好呷鬼们共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