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吃蛇遭遇“降龙十八掌”

  

夏天吃蛇遭遇“降龙十八掌”

  降龙十八掌,滋味真是杠杠地。

  

夏天吃蛇遭遇“降龙十八掌”

  乌鸡炖蛇汤

  夏天到,吃蛇去。

  口味蛇?青椒带皮蛇?椒盐蛇?想来想去,美食圈一帮人吆喝道:还是去受“降龙十八掌”吧。

  上劳动路咖希穆餐厅所在中扬大厦9楼,就看见“梓红9家”,菜谱上关于蛇的菜有三款,椒盐蛇,秦少油觉得肉质紧实,放弃。龙凤汤(乌鸡炖蛇)鲜嫩可口,但我们只为“降龙十八掌”而来。这道曾出现在本报2008年《星期天·品味》的佳肴,我倒要尝个究竟。

  端上桌一看,所谓“降龙十八掌”,就是青椒炒褪皮蛇和鸭掌。夹肉入口,舌尖所受第一掌是辣,青椒的辣;第二掌依然是辣,干辣椒的辣;第三掌是黄豆香,第四掌是蛇肉鲜,第五掌是鸭掌软……第十七掌是油腻腻,此刻味蕾已经开始跳舞,肚子却还叽叽咕咕地叫。赶紧点一碗清汤面,热拌“降龙十八掌”的残食,面条也鲜辣可口。

  女老板言海先声称能喝5种酒,店中能常供三种蛇。我寻思:老板不如再搞几盘风味蛇,凑成“五颜六色”,就是一段美食趣闻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