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举报十大占道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15  舜网-济南日报

  

群众举报十大占道夜市
群众举报的十大夜市分布示意图。

  占道经营摊点群飞速扩大,综合群众近来举报信息,我市已形成十大夜市。几乎所有夜市都占道经营、秩序混乱、交通拥堵,垃圾遍地,给过往车辆及周边市民造成很大干扰。记者实地探访占道夜市。

  千佛山办事处辖区 佛山街夜市位置:泺源大街与佛山街交界处特点:占据繁华地段,天未黑人已满

  据调查,天气好时,每天下午6点左右,从泺源大街的朝山街路口往东就开始有摊贩摆摊,一直拐到佛山街上,沿佛山街路西侧向南绵延五六百米,有时甚至接近佛山街南口。小吃摊、水果摊、衣服摊、日用百货等一应俱全,实在摆不开了,一些摊贩还向佛山苑小区内的社区道路上延伸。粗略估计,多时整条街摆摊者400家左右。

  摆摊者将商品摆放在人行道上,狭窄的路边只能摆开两排小摊,摊贩的自行车或三轮车直接放在机动车道上,有的甚至将私家车直接停在车道旁打开车门兜售光碟、化妆品。路边人行道被摊贩和游人围得水泄不通,严重时双向四车道只剩下一个车道的宽度,交易高峰时车辆很难通过。

  七贤办事处辖区 济南大学夜市位置:济南大学西校区西门附近特点:人行道机动车道全占

  这里的占道经营由来已久,几乎每晚都有大批摊贩聚集,人行道占满了,又挤占机动车道,整个夜市以济南大学西校门为中心,向南北两侧延伸,共五六百米长,当天晚上,粗略估计有300个摊位,有的甚至用帐篷围起来,摊位大,人流拥挤,过往车行缓慢。

  济大西校门对面是后龙小区路段,同样聚集大量小摊小贩,以小吃摊为主。很多市民吃完东西之后将垃圾直接扔到地上,环境卫生状况极差。有的商贩大约从下午五六点左右就来到这里摆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

  洪家楼办事处辖区 花园路夜市位置:花园路与山大路交叉口特点:战线长、人气旺、规模大、垃圾多

  据说该夜市晚上9点前不准摆摊,为此,许多摊贩8点半左右就开始来占位子,9点过后,交易逐渐进入高峰。该夜市沿花园路和山大路交叉路口向四个方向延伸,主要以东西为主,特别是向西一直延伸到大润发附近,几百米长,生意红火,人气很旺,主要以水果和煎饼果子、麻辣串等特色小吃为主,另外,卖衣服、小饰品、日用品的也不少,粗略估计有200多个摊位。

  10点左右夜市达到人流量最高峰,整个人行道上围得水泄不通,人挤人,连自行车都很难通过。记者看到,不少逛夜市的人边吃边逛,吃完后垃圾随手一扔。

  王官庄办事处辖区 王官庄夜市位置:南辛庄西路王官庄站牌处至白马山南路特点:卫生状况差,周边市民烦

  沿济微路济南大学夜市往北走几百米,就是王官庄夜市。该夜市从南辛庄西路路西王官庄站牌开始,一直延伸到白马山南路路口,五六百米的路程大约聚集200多个摊贩,经营项目以水果、日用百货、小吃、服装等为主,卫生状况差。狭窄的人行道上摆了两排小摊,中间狭窄处只能容一辆自行车通过。

  家住王官庄小区的李先生说,每天晚上大量小摊聚集,搞的地面非常脏,下午下班时还特别拥堵,每次经过夜市都特别烦。

  营市街办事处辖区 营市东街夜市位置:营市东街向西至经六路路口特点:百货小吃俱全,交通十分拥挤

  该夜市从下午6点左右开始出现,9点前主要集中在营市东街,从华联广场西侧一直延伸到经十路口。营市东街道路两侧全是摊贩,东边以卖袜子、衣服、日用品等为主,西边以麻辣烫、烧烤为主。9点后,夜市沿经十路和营市东街路口向西快速扩展,一直扩展到经十路和经六路交叉口。特别是市立五院附近人头攒动,过往自行车、摩托车与摊贩、行人混杂,交通十分拥挤。

  文化东路办事处辖区 文东夜市位置:山师东路至历山路特点:摊贩当道,拥堵严重

  前段时间受文化东路改造影响,文东夜市规模、人数有所减少,随着文化东路正式开通,最近夜市迅速膨胀。晚上9点一过,从山师东路与文化东路交界口往西一直到历山路边,在路北不足3米宽的人行道上并列两排摊贩,规模约200家。商贩经营用车和顾客的私家车停在机动车道上。文东夜市附近人流量大,摊贩聚集严重,加之摊贩堵住山师北街路口,车辆通行缓慢。

  张庄路办事处辖区 经六路延长线夜市位置:经六路延长线至桃园小区特点:露天烧烤,烟熏火燎

  从下午6点左右陆续有摆摊者,沿经六路延长线一直到桃园小区,摊贩主要集中在路北边,以卖衣服、日用品、小吃为主,大约有摊贩近百家。晚上七八点左右人流、车流达到高峰,北边路边漱玉平民大药房、飞龙飞、华联超市前边大约摆出三排小摊,最外面一排直接摆到机动车道边上,行人停在机动车道上买东西,路经此处的7路、78路公交车无法停靠到站牌边。路南边多是露天烧烤摊,每家摆二三十张小桌子,上座率80%以上,烟熏火燎,市民反感。

  洪家楼办事处辖区 洪楼广场夜市位置:洪楼广场附近特点:占道四面开花,人行道瘫痪

  每晚10点左右,来自各方的商贩占据洪家楼银座前的有利地势,招揽顾客。每个摊位长1至2米,从洪楼广场北侧路西一直向花园路延伸。花园路与洪家楼南路交叉口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小摊占道经营,有的甚至直接就在路边烧烤、炒菜。夜市从花园路上一直往西延伸到大润发附近,几乎跟山大路花园庄夜市接起来,大约有摊贩150家。整个人行道上已经不能走人,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的人都挤到机动车道上去,各种车辆混杂。

  无影山办事处辖区 翡翠郡烧烤夜市位置:重汽翡翠郡东门特点:狼烟四起,吆五喝六

  重汽翡翠郡东门从南往北有烧烤摊十几家,摆出烧烤桌估计有四五百张,全都摆在烧烤店外,人多时,有的甚至在马路对面放上桌子。烧烤店门前人行道几乎不能通行,不少行人直接把车停在路边吃烧烤,晚上9点左右达到高峰,上座率90%以上,十几个烧烤炉“同时开工”,狼烟四起,顾客在此吆五喝六,吵架声、划拳声传出好远,附近居民非常反感。

  东关办事处辖区 东门夜市位置:老东门市场附近特点:环境脏乱差,抹黑风景区

  东门夜市从老东门市场开始,沿东关大街向西,过东门桥一直延伸到黑虎泉北路,长约两三百米,主要经营衣服、玩具、饰品等小商品,摊贩数量近百个,周末人多的时候,从下午5点左右人流就大量增加,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才逐渐散去。许多市民反映,此处夜市脏乱差,致使交通混乱,与大明湖环境及周边区域形象不相称。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