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万元假冒伪劣物品集中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15  舜网-济南日报

  

120万元假冒伪劣物品集中销毁
昨天,济南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了760箱、1600余种假药,以及各类假发票320余万份。 (记者 崔健 摄)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 刘晓群 通讯员 刘晓宇)在历城区唐王销毁点,价值12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物品被集中销毁……今天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我市在泉城广场等地举办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以及工商、税务、银行、药监、质监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的大型宣传活动。

  在泉城广场,经侦民警手中一台目前最时尚的“iPhone4”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别看样式非常逼真,但这台手机其实是假冒国际著名品牌。它来自历城公安分局今年4月端掉的全市最大的一个假手机贩售窝点,现场查获的近3000部手机都是国际高端品牌,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

  市公安局现场设立了经济犯罪咨询举报台,讲解识别假银行卡、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知识,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的法律咨询或案件举报。并展出了假冒伪劣的音响、润滑油、豆浆机、手机等30余种实物。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公安局经侦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共立案1385起,破案13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1名,挽回经济损失5.01亿元。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我市金融运行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

  随后,公安机关集中销毁了“亮剑”专项行动中会同药监部门所查获的760箱、1600余种假药,打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中所缴获的各类假发票320余万份。

  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和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参加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