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加拿大趋势渐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1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5日讯(实习生 周历 记者 卞思杰)日前,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的高雅、刘太岳、于天昊、刘方石等学员,收到多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时都选择了去加拿大留学。加拿大高校名专业多、应用性专业好就业,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选学校更注重专业排名

  李宇宸是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已收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考虑到滑铁卢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世界排名比较靠前,他最终决定到滑铁卢大学就读。

  从2009年起,刘太岳开始学习A-level课程。今年,他同时被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3所学校录取,最终也选择去滑铁卢大学读计算机科学。

  同样选择加拿大名校的还有高雅。凭着优异的A-level成绩,她拿到了英国和加拿大3所名校的预录取通知书。“我对数学挺感兴趣,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学院非常好,因此决定选择这所大学。”高雅说。

  滑铁卢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抢手

  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的盖青老师介绍,滑铁卢大学1959年成立,很快便跻身加拿大名校行列,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学校。滑铁卢大学在成立之初,便把重点放在新兴的计算机专业上,并成立了数学学院来推动计算机专业的发展。飞速发展的数学学院及计算机系不仅带动了其他学院在高科技领域的投入,而且为滑铁卢大学在电脑行业赢得了别的高校无法相比的声誉。近十几年来,该校计算机本科毕业生极为抢手,各大公司争相聘请。微软公司优先录取毕业生的8所美国大学和5所加拿大大学中,滑铁卢大学名列榜首,而且在微软工作的滑铁卢大学毕业生比其他任何一所北美大学都多。

  滑铁卢大学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亚洲学生占了一半以上。该校每年3个学期,没有寒暑假,学生可利用一个学期勤工俭学。此外,滑铁卢大学的数学精算专业也在全球名列前茅。

  青大A-level考试中心北美班开始招生

  “考虑到家长和学生的意愿,我们中心分别在青岛、济南、大连、杭州和苏州等中心加开了A-level北美班,目前已有七八名学生被北美学校录取,还有非常多的在读学生打算申请北美高校。A-level不仅是英国高考,还可为学生提供去加拿大甚至北美留学的机会。”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