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洪芹谈履任侨乡漳州半年 称赞漳州有“三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5月16日电 题:吴洪芹谈履任侨乡漳州半年 称赞漳州有“三好”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漳州环境好,发展机遇好,发展势头好。”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原司长、现任福建省漳州市市长吴洪芹16日在此间谈及履任漳州半年来的感受,称赞漳州有“三好”。她表示,漳州正处在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欢迎海外侨胞到漳州考察合作,寻找商机。

  16日,吴洪芹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指出,“侨”可以联络世界,希望海外侨胞能发挥“侨”的优势,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漳州市政府愿意为海外企业家到漳州合作发展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提供周到的服务。

  “我去年从国务院侨办交流到漳州市工作,有机缘从为海外侨胞服务到为侨乡人民服务,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吴洪芹表示,漳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也是海外侨胞以及台湾同胞重要的祖居地。在漳州工作半年来,感觉漳州有“三好”:

  吴洪芹指出,第一是漳州的发展机遇好。随着台海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漳州作为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的祖居地,有非常好的区域优势;同时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实施,漳州有非常好的政策支撑,再加上漳州良好的资源优势,所以后发优势非常明显。

  “第二是漳州的发展势头好。”吴洪芹介绍称,“十一五”期间,漳州市国民经济和财政收入都成倍增长,为“十二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福建省“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建设“厦漳泉”大都市区,确定厦门是龙头,漳州是纵深,厦漳要同城化发展,所以漳州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她感叹说,第三是漳州的环境好。漳州历史悠久,在唐朝时建州,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非常厚重;同时漳州也是生态文化名城,森林覆盖率非常高,现代农业也非常发达,可以说漳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气候温和、腹地广阔”。

  “漳州有东部地区的区位优势和西部地区的发展空间。”吴洪芹指出,漳州有此“三好”,再加上和厦门产业的互补性,所以是中国东南沿海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的城市。

  吴洪芹还说:“我从国务院侨办到漳州工作,海外侨胞也更多地关注漳州,再加上漳州本身是侨乡,有着独特的魅力,在海外有很高的知名度,所以侨胞在这半年来的特别多。”。

  据不完全统计,半年来,先后有20多批海外侨胞团组到漳州考察。吴洪芹特意指出,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侨胞团组到漳州考察,包括海外侨领代表团、侨商代表团、华文媒体代表团、海外华侨华人博士团以及华文教育代表团等。

  吴洪芹是2010年中央选派到地方交流任职的66名官员之一,当年10月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2011年2月任漳州市副市长、代市长,3月当选漳州市市长。此前她在国务院侨办先后担任经济科技司、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期间在武汉市政府挂职担任市长助理一年。(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