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驻阿富汗重建队再遭袭击 疑似塔利班报复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49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为帮助阿富汗而派往恰里卡尔的重建队(PRT)在当地再次遭到袭击。

  韩国外交通商部16日表示,阿富汗当地时间15日下午10时40分许,一枚火箭炮在重建队所在的恰里卡尔基地外围东侧70米上空爆炸。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韩方目前在核实炮弹是RPG-7还是BM-1。天亮后将与阿富汗警方一起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韩国重建队所在的恰里卡尔基地在今年共遭到8次袭击,其中的三次发生在本·拉登被击毙之后。最近一次发生在本月14日,当时一枚火箭炮落在基地外围。

  据悉,塔利班最近增加了对阿富汗政府设施和外国驻军的攻击次数。韩国的朋友部队(Ashena)从4月底开始针对恐怖势力春季攻势加强了戒备,减少外出活动。

  韩国政府方面不排除塔利班为本·拉登采取报仇攻击的可能性,并表示会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