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领导被曝与拉登有联系 或曾拜访过其住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塔利班领导被曝与拉登有联系或曾拜访过其住所
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一份拉登视频中的画面截图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上周,英国情报人员在筛查美军提供的奥萨马•本•拉登藏身地的材料时发现,在拉登潜伏期间,塔利班领导人曾通过信徒与他有过联系,甚至有可能还拜访过拉登住所。

  据称,一名阿富汗塔利班指挥官经常向外国媒体透露可靠信息,他之前爆出消息称曾拜访过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住所。他还说,沙特恐怖组织首领也曾接受过“基地”组织、塔利班以及阿拉伯筹款机构的拜访。

  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西方情报人员的关注,这将有利于进一步研究拉登在国际恐怖行动中扮演的角色。之前情报人员认为,拉登只会使用电脑拇指驱动器传播信息,并以此方式与外界交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指挥官上一次看见拉登是在两年前,当时拉登身体健硕,对外界形势非常了解,但十分担忧他自己的安全与资金。

  拉登曾说,他还要继续与助理见面,虽然已经有很多高阶人员被捕杀,但他毫无选择,必须保持主动与尽可能多的人碰面,当然他十分清楚这样做的风险。拉登潜伏期间经常与基地组织领导人碰面,这些人可以随意进出阿伯塔巴德,不会对他的安全造成影响。

  这次研究报告将再次聚焦拉登是如何积极与外界交流而不被巴基斯坦官方发现,毕竟拉登的藏身地距离巴基斯坦最高军事学院只有不到一英里的距离。

  据称,英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德国和西班牙是情报人员认为最有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目标国家,但有关可能发生的恐怖行动或威胁的具体细节并没有透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