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娃娃走进警营学交通安全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31  红网

  

50娃娃走进警营学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叔叔与小朋友进行互动(记者 何纯 摄影)

  

50娃娃走进警营学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叔叔向小朋友讲述交通安全知识(记者 何纯 摄影)

  红网湘潭站5月16日讯 (分站记者 何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月14日,湘潭市交警支队在雨湖交警大队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4岁的王晓锐小朋友听了交警叔叔介绍的交通事故案例后,转过身仰着头提醒站在身后的爸爸。

  上午9点,湘潭市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的50多名小朋友与他们的父母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叔叔们通过宣传栏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还精心编写了一些容易让孩子记住的顺口溜,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动画短片,并与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可获得一份精美的礼物。

  雨湖交警大队前坪摆放的一辆被严重损毁的汽车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交警叔叔告诉小朋友,由于司机醉酒驾驶,导致汽车严重损毁,司机也不幸身亡。小朋友听了交警叔叔的讲解和编写的顺口溜,大声提醒自己的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4岁的王晓锐小朋友在交警叔叔讲解完斑马线知识后,牵着爸爸的手,在示例斑马线上来来回回走了两遍,边走口里还边念着:“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张洪涛小朋友今年6岁半,在看完交通安全的动画短片后,一本正经地嘱咐妈妈:“以后您骑电动车上班,一定要带安全帽,转弯时一定要慢点啊。”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科科长朱晓剑透露,湘潭市交警支队自2010年开始至2012年,响应公安部和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将连续三年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和谐。

稿源:红网 作者:何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