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猪肉价格涨速加快 多省市同比涨幅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42  国际在线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猪肉价格涨速加快,多个省区市同比涨幅都超过50%,有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满朝旭。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猪肉价格的变动情况。

  记者: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最新的一次监测显示,受生猪供应偏紧影响,"五一"过后猪肉价格不但没有回落,反而加速上涨,同比涨幅也随之进一步扩大。监测数据显示,5月14号与5月1日相比,近半个月全国猪肉价格上涨1.2%,和4月下半月相比较涨幅增加0.9个百分点。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3.5%。分地区来看,像辽宁、吉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青海等省区市的同比涨幅已超过50%,其余省区市同比涨幅多在40%-50%之间。至于各地的具体价格变动情况以及生猪为什么供应偏紧,今天我们在吉林、山西、四川以及北京、上海的记者都会做一个详细的调查,刚刚在吉林的记者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这样,猪饲料的上涨、瘦肉精事件的影响、以及疾病的困扰都造成了生猪数量减少,有一位猪肉批发商接受咱们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他拿一车猪肉只要5万到6万,今年拿一车就十万了。至于其他各地的情况我们会在下午的节目当中详细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