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前情报官员称4年前就知道拉登藏身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国际财经时报》5月16日消息,阿富汗前情报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早在4年前他就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藏身在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政府不相信这一说法。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前负责人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日前作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时透露,早在2004年他们就推测,拉登更有可能藏身在巴基斯坦中心区域,而不是部落地区,因为根据数千份情报,拖妻带子的拉登,不可能在帐篷或山洞中长期生活。“2005年时我更加确信拉登生活在巴基斯坦,因为当时我们发展了众多线人,能够轻而易举地渗透进入部落地区。当时我们发现了很多阿拉伯人,但没有拉登的影子。”

  2007年,阿富汗情报机构再次认定,拉登藏身在巴基斯坦的曼泽拉(Mansehra),距离其最终被击毙的阿伯塔巴德约27公里。国家安全局的情报人员甚至还锁定了2栋“基地”组织的藏身房屋,但当时的巴基斯坦政府根本不相信他们的说法。萨利赫说,卡尔扎伊在一次与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会谈上提及了此事,穆沙拉夫顿时大怒,用拳头敲桌子。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表示,在巴基斯坦政府眼中,萨利赫一直是一位饱受争议的人物,被认为是顽固的反巴基斯坦分子。萨利赫曾发表言论,称美国应将巴基斯坦认定为“敌对国家”。“他们(巴基斯坦)拿了钱,却不合作;他们造就了塔利班;他们才是头号核扩散国家。”据悉,因为极力反对总统卡尔扎伊与塔利班和谈,萨利赫现在已经成为阿富汗国内著名的批评人士。(宇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