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增加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5日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说,阿根廷政府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最佳方案是增加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声明说,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将前往意大利,参加“团结谋共识”运动即将举行的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会议,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中获得广泛共识。

  声明强调,阿根廷政府一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最佳方案是增加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同时对安理会工作方法进行改革,这样的改革方案才能获得更多成员国支持。

  声明指出,在罗马举行的此次会议将讨论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各种方案和建议,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新的改革方案,供在联合国大会框架下进行磋商的各成员国政府参考。

  由日本、印度、巴西和德国组成的“四国联盟”建议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但许多联合国成员国仅赞同增加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巴基斯坦等国组成了“团结谋共识”运动,抵制“四国联盟”提交的改革方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