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企着眼中国内陆市场 欲使武汉成“第二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近年来,由于中国沿海地区劳动力成本及环境成本上升等因素,不少当地的韩国企业将投资目标纷纷转向中国内陆市场。日前,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一行对武汉建设商业中心土地规划及商业流通情况进行了考察。辛东彬表示,“对武汉印象很好,对投资很有信心”。报道称,武汉或将成为韩企眼中的“第二青岛”。

  韩国《亚洲经济》5月16日报道,在去年10月举办的“武汉韩国周”活动期间,乐天资产开发副总裁金珉槿与武汉市汉阳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预期若土地审批等进展顺利,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金珉槿当时表示,乐天集团选中武汉,看重的是“人口多,交通发达,消费市场潜力大”。

  另外,“2011中-韩(武汉)贸易投资洽谈会”不久前在武汉成功举办,韩方企业多达21家,采购产品涉及建筑建材、食品、纺织、化工、机械设备、日用品等众多领域。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预计成交额将达到110万美元。

  报道指出,有调查显示,进入中国发展的韩国企业中,有一半在计划“扩张”事业规模。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社长赵焕益在上月举行的“重庆市韩国贸易馆”开馆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重庆市贸易馆的开设,提高韩国企业对中国内陆地区的投资规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