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您逛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珊珊、刘东伟):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1999年昆明、2006年沈阳之后,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三次来到中国。本届世园会的主题是“天人长安,创意自然”,会期由四月底持续到十月底。本届世园会的吉祥物是“长安花”,它的原型是西安市的市花——石榴花。

  本届西安世园会有四大标志性建筑,分别是长安塔、广运门、创意馆和自然馆,三大特色服务:灞上人家、欧陆风情和椰风水岸。西安世园会占地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共有国内外109个室外展园。园区很大,景点很多,建议游客们在这里多驻足几日,如果时间有限,建议事先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园区内最明显的建筑就是巍峨的长安塔。其实在世园区外,人们就能远远地望到长安塔了。长安塔位于园区内的终南山上,塔高99米,共7层,登上塔顶,整个园区的美景尽收眼底。长安塔在设计上保持了隋唐时期方形古塔的神韵,和西安市内的大雁塔遥相呼应;同时又加入了许多现代元素。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设计师张锦秋告诉记者,世园会不但要让人们看到好的花卉、植物和风景,还要体现中国的“天人合一”思想。游客们登塔观光就好象融入了大自然。

  在世园区内,还有一处您不去绝对后悔的地方——鸟语林。在欣赏到美丽花卉的同时,鸟语林里的各种鸟类为游客们带来了另一种感官享受。这里有太阳鸟、孔雀、白腹锦鸡、红腹锦鸡等60多种、2000多只色彩各异的珍稀鸟类,它们会表演各种特技,游客也可参与“人鸟互动”,和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鸟儿亲密接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