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山农业局“创先争优惠农富民服务”活动风起水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38  红网

  

龙山农业局“创先争优惠农富民服务”活动风起水响

  技术员正在进行水稻大田移栽助农服务活动

  红网龙山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田红霞)5月14日,久旱的龙山迎来了第二次甘露,在华塘街道办事处官渡村七组苏明强家的测土配方施肥试验田里热火朝天,一群穿着雨衣、挽着裤管的人正在悬挂的雨帘中抢插水稻秧苗。据悉,这是县农业局组织技术干部助农闹春耕,深入开展的以转作风、解难题、树形象为竞赛内容的“创先争优惠农富民服务”活动。

  “转作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鼓励技术干部多下乡、多为民做实事,努力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努力争当“五个带头”优秀共产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努力做到“四个结合”长效工作机制(与“双基”工作相结合、与来年工作谋划相结合、与争资上项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

  “解难题”。成立了农业科技“110”服务台和“植物医院”,随时为农民解疑答惑,为植物开方下药。组建了水稻、柑桔、百合、中药材四支产业服务队,共90余名业务技术骨干。组织开展“服务月”活动,目前,已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科技服务进农村”等服务活动。

  “树形象”。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强化“五大”意识(发展、大局、服务、责任、创新),通过学习,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五农”目标(政策活农、产业促农、项目强农、科技兴农、依法治农),树立农业技术干部良好形象,竭诚为农服务,给力全县现代农业建设。

稿源:红网 作者:田红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