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沪指缩量震荡微跌8点 权重股萎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39  环球时报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探底回稳的走势,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包括水泥股等品种明显有一定的压力存在。二是受国际市场影响的品种也有一定的压力,比如说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均跌幅居前。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热点渐有积极转向的趋势,一方面是盈利能力得以拓展的品种,得到了资金的青睐.

  上证综指报2863.02点,跌8.02点,跌幅0.28%,成交额523.77亿元 ;深成指报12146.78点,跌9.83点,跌0.08%,成交额391.70亿元。

  

  板块

  房地产板块早盘震荡上涨,招保万金等权重股均翻红,板块约7成个股飘红,海泰发展涨3.42%,广宇发展涨3.33%,深物业A涨2.99%。权重股方面,招商地产涨2.01%,万科A涨1.44%,保利地产涨1.12%,金地集团涨0.63%。

  个股方面:金证股份拟授股票期权,快速涨停。英特集团澄清投资传闻,开盘跌近4%。辽通化工终止重组事项,开盘反直线涨停。

  消息面

  本周43只股票解禁市值1094亿

  本周解禁股票数量为43只,合计解禁数量为75.8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其解禁市值为1094.69亿元。与前一周150.96亿元的解禁额相比,环比上升幅度为625%,呈现环比骤然大增之势。

  本周有17只主板股票的限售股份将步入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63.7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合计解禁规模仅为693.22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规模的比重为63.33%。

  国际板技术条件已基本具备 制度在完善中

  国际板的任何消息都是目前业内关注的焦点,虽然还没有时间表,但记者了解到,国际板目前各项规则以及技术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只要高层批准,随时可推出。另外,针对此前传闻的国际板将以美元计价,记者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是,国际板以人民币为计价货币是必然,不会以美元计价。

  据了解,目前国际板主要在进行三方面的准备。首先,在法规方面的准备主要涉及四个主要规则,包括发行办法、交易规则、上市规则和结算规则。据了解,这些规则的草案已经完成,正在进一步细化之中;其次是技术上的准备。目前技术上交易所已经准备了百分之八九十; 此外还有监管方面的准备,主要涉及信息披露等问题。

  罗杰斯飞赴温州开B股账户 买入卖出成一大悬念

  上周五上午,湘财证券温州营业部人声鼎沸。在这家位于温州市华龙桥路上的营业部门里门外,随处可见扛着“长枪短炮”的各路记者,引得四方路人停下脚步来一探究竟。罗杰斯在完成了“最牛一吻”之后,做了一个更为惊人的举动。他来到开户柜台旁,递上自己蓝色美国护照,在湘财证券温州营业部开设了B股账户。据悉,1999年5月,罗杰斯曾在上海开设了B股账户。此后,罗杰斯一直持有B股,没卖出过。在 2004、 2006、2008年,罗杰斯都曾大量买入B股。

  高盛中金两大投行巨头齐唱多A股

  尽管在紧缩预期下,A股“三千关口马不前”,陷入了持续近一个月的调整期,但中外的投行巨头却依然看高A股。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奥尼尔日前表示,中国通胀压力下半年就会回落,届时中国管理层需要停止紧缩政策,中国股市也会迎来大幅反弹。而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出现国内经济和政策大起大落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不必对指数过于悲观,因为指数层面的大幅下跌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称,中金公司认为引发本轮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包括对于国内经济放缓的担忧、政策进一步紧缩的传闻、海外市场美元反弹避险情绪上升和国内机构投资者仓位过高等四大因素。投资者不必对指数过于悲观,因为指数层面的大幅下跌可能接近尾声。但同时,很多个股可能存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尤其是估值较贵或者盈利增速难以跟上前期股价涨幅的个股。

  昨日热闻:

  收评:沪指涨0.95% 午后为何神奇逆转中国油价比美国贵原因:高在税收上任志强预言成真:保障房建设偷换概念第二轮中欧对话渐近 中国主导欧洲获利新舟60飞机坠毁 印尼称中国飞机质量过硬百胜44亿收购小肥羊 两创始人继续留任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组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