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国培计划"展览启动 加大中小学教师培训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培计划”展览今天在京启动。“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展览体现了“国培计划”实施以来的成果。

  数据显示,2010年,中央财政投入5.5亿元支持实施“国培计划”,共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15万人,农村教师110万名,占参训教师总数的95.6%。“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培训33.4万人,覆盖全国32个省份600多个县。“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培训81.6万人,基本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国培计划”自启动实施以来,受到广大教师和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据网络匿名评估统计,参训学员对“示范性项目”总体满意率达85%,对“中西部项目”总体满意率达80%。在“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下,各地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支持力度,启动本省培训计划,推动了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工作。

  据统计,2011年省级财政性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达到9.9亿元,比2010年增加3.3个亿。2010年,全国共计165所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承担了培训任务,数百所优质中小学参与了培训,参与专家数千人,一大批高水平、有影响的专家纷纷担任“国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通过置换脱产研修、短期集中培训、远程培训等多种形式,促进高校特别是高师院校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教育部、财政部正在研究制定2011年“国培计划”,将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教师培训力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