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骨髓库库容达128万 成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潘莹):记者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骨髓库第三届年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华骨髓库已有库容超过128万人份,成为世界上第四大骨髓库,同时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

  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启动中华骨髓库建设,为患者提供检索配型以及移植相关服务。目前,中华骨髓库完成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突破2100例,其中包括向境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约80例。预计到2015年,中华骨髓库库容将达到200万。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人类攻克白血病及其他70多种血液病症的唯一有效的手段。建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则是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基本支持系统。从1986年开始,世界各国纷纷建立骨髓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