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地震5小时后福岛核电站燃料棒开始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已查明堆芯熔化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东京电力公司15日公布了暂定的评估结果。东电认为地震发生约5小时后的3月11日晚7点半(当地时间,下同),燃料棒开始熔化;16小时后的12日上午6点50分许,大部分燃料棒熔化并坠至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底部。

  地震引发的海啸来袭后1号机组很快就面临了堆芯熔化的危险,但宣布燃料棒可能损坏的时间则是在12日上午。东电却未能及时掌握情况。东电计划对未能尽快注入冷却水一事的前因后果展开调查。

  东电的分析是假设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地震发生、约45分种后海啸来袭,导致1号机组丧失冷却功能。地震发生后反应堆立即自动停止运转,3个小时后的下午6点许水位下降至燃料棒顶端位置;下午7点半许,燃料棒完全露出水面,燃料棒的包壳开始熔化;下午7点50分许燃料棒中央上部发生崩塌。

  11日晚9点许,堆芯最高温度达到燃料棒熔化的2800度。12日清晨6点许,燃料棒继续熔化;6点50分许燃料棒大部分熔化并坠至容器底部。

  东电开始向反应堆注水的时间是12日清晨5点50分许。当时水位一度上升,6点许水位再度迅速下降。东电认为此时压力容器出现了漏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