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警方整治酒后犯罪 两天逮捕1600名酒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澳大利亚人酗酒成风,且常常在醉酒后闹事,引发暴力犯罪行动;澳大利亚警方近日为此展开酗酒犯罪整治行动,逮捕了1600名酗酒徒。

  澳洲警方展开为期两天的“跨塔斯曼联合行动”,以对付酒后闹事、借酒行凶的犯罪行为,并借此向民众传达信息,即警方不会容忍及姑息酗酒的暴徒。

  在这次的行动中,大约三分之二被捕的酒徒,是在新南威尔士州遭警方逮捕,其他则是在西澳大利亚洲被捕。这些酒徒除了袭警外,也犯下醉酒驾车、在公共场所小便、无法出示驾照及拒捕等罪行。

  据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表示,澳大利亚各城市每个周末都会出现闹事及制造骚乱的酒徒,警方为此寻找新的方法根除酗酒引发的暴力犯罪活动。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言人古雷发表声明说:“联合行动证明我们的酗酒和暴力文化已经失控,这些酗酒暴徒在全国各地的犯罪活动猖獗,我们需要全面的应对策略,解决问题的根源。”

  此次联合行动指挥官克利福德表示,许多人甚至不管严寒的天气,继续在外头放肆豪饮。“我们会继续把目标对准喝酒的场所、饮酒过量的人,以及把酒后闹事的酒徒控上法庭,直到人们开始正视问题为止。”

  此外,新西兰警方同样展开类似的联合行动,逮捕了338名酒徒及467名酒后骑电单车的人士,以打击及纠正饮酒过量及醉酒犯案的不良文化。

  新西兰警方发言人格兰汉姆说,取缔醉酒犯案不是在一个周末采取行动就能奏效的,它需要家长、社区、零售商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