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高官在拉登死后首次访问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32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凯瑞15日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将与巴国领袖进行会谈。他先前曾表示,这是拉登死后,美巴关系的“关键时刻”。

  巴基斯坦国会2天前表示,美国不可再度执行类似击毙拉登的秘密突击行动,并表示,美国针对激进分子在巴国领土进行的无人机行动,也必须终止。

  基地组织首脑奥萨马?本?拉登遭击毙后,凯瑞是首位访问巴基斯坦的美国政府高层人士。预料,他将拜会巴国总统扎尔达里与总理吉拉尼,商讨“双边关系与区域议题”。

  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凯瑞参议员已经抵达,将与巴基斯坦领导高层会谈。”

  访巴前,凯瑞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向记者表示,美巴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他已准备听取巴国领导高层的说词,但拉登就住在伊斯兰堡附近的事实,显示本次会谈必须“解决某些非常严重的议题”。

  身为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凯瑞也表示,华府相信,巴基斯坦当局知道塔利班领导阶层的藏身处。

  他说:“部分证据显示,巴国政府在某种程度上知道某些活动,这很令人忧心。”他并表示,将在访巴时提起这项长久存在的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凯瑞表示,也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知道部分叛乱分子行经巴国,进入阿富汗。

  他说:“没错,有叛乱分子穿越国界。没错,他们从(巴基斯坦)北瓦兹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和其它藏身处遥控行动,而且没错,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政府在某种程度上知情。”

  但凯瑞也试图淡化拉登狙击事件带来的外交后果,表示:“重要的是,不要让一时的激情,阻碍合乎双方利益的更大目标。”意指打击伊斯兰好战分子。

  “过去几年,巴基斯坦协助我方削弱基地组织势力,让我方情治人员得以在巴基斯坦活动,最终逮到拉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