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华侨大学泰华国际学校奠基 将侧重汉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华侨大学泰华国际学校奠基将侧重汉语教学
奠基典礼现场
中国华侨大学泰华国际学校奠基将侧重汉语教学
奠基典礼欢迎宴会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5月13日至14日,中国驻宋卡总领事王灿芬应邀出席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奠基典礼。普吉府尹、市长等泰方官员,中国华侨大学书记李冀闽等中方代表,泰教育部民教委代表,泰民校委主席梁冰女士,泰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普吉各侨团及华校负责人,当地侨胞、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奠基仪式。

  普吉府尹、王灿芬、李冀闽和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等在奠基典礼上致辞。大家一致对第一所中泰合办的华文国际学校在普吉奠基表示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普吉华教事业的中、泰方各界人士表示敬意。

  普吉府尹在致辞中说,普吉府一直重视和支持当地华校的发展建设,尤其对在中泰双方努力下国际学校的诞生表示欣慰与期待,希学校早日落成,为促进中泰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间友谊发挥积极作用。王灿芬强调发展教育,特别是华文教育的重要性,表示该校的建立将成为泰南华文教育史上又一里程碑;在促进周边地区乃至全泰华教事业发展的同时,还将为当地学生赴中国大学深造架起桥梁,为培育中泰友谊接班人,传承中泰世代友好再谱新章。李冀闽就国际学校办学宗旨和教学方针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华侨大学将为该校华文教学管理、师资选派、学生赴华培训等提供积极支持,力使该校成为泰南汉教基地,在全泰发挥典范作用。

  其间,王灿芬等人还应邀参观了普吉百年华校——泰华学校并出席欢迎宴会,与中、泰方教育界人士就如何提高当地华教水平、促进合作院校深入广泛交流交换意见。

  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是由中国华侨大学和普吉泰华学校合作创办的中泰首所中文国际学校。该校设立高中部,侧重汉语教学,按泰国教育部规定的课程及中国华侨大学的汉语课程制定教学大纲。普吉一知名侨领为该校捐赠了价值2.6亿泰铢(约合5200万元人民币)的建校用地,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为该校的筹建捐资2亿泰铢(约合4000万人民币)。该校将于2013年正式落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